二八

山风文,OOC,不定期更新。拖延症。
个人来讲团内无墙,什么都写,请慎fo。
写清水的我也有属于自己的傲娇,啊不是,骄傲。

A DAY IN OUR LIFE

8.抓得住的瞬间都叫爱(竹马/AN)
这题材反复写反复删了几次
生生拖了两三个月才终于得以成型
不管好坏
感谢一直没弃坑的自己
感谢愿意点下去的你们
这篇我写得很开心
P.S.有个疑问我想知道很久了
为什么我分明是SK一生推,
却总是开不了SK的脑洞呢?
希望有谁能告(抽)诉(醒)我
挺急的,在线等(事这么多好想打死你丫
-------------------------------------------------------------------
相叶雅纪是自由摄影师,有着敏锐的捕捉美的能力。
在他看来,这世界上最珍贵的,就是瞬间,因为它稍纵即逝,无可复制。而摄影,无疑是保存这些一闪而过的珍贵的最好的方法。那些快门按下的,不仅是作品,更是无可替代的回忆。
相叶走过很多地方,看过很多风景,遇见很多人,拍过很多照片。这之中,有匆匆时光,有擦肩路人,相叶做了他们的见证人,但也只能和他们成为彼此生命中的过客。不是没停留过,只是不知为何最终还是只剩了自己。
时间久了,便也淡定了,只是在心里,还是会期待,能有一个不再离开的人占据他的镜头,住进他的心。
最近相叶雅纪的车送去检修了,无奈只好坐总武线回家,自从买了车就很少坐总武线回家的相叶有点感慨当年,但更多的,是对少了车的不适感。
这种不适感一直存在着,直到相叶发现每天上班等地铁的时候都能看到一个打着掌机的猫背少年。
比自己矮半头,高中生的样子,却从没见他穿过校服,每天和自己一站上,比自己早一站下,不论车身如何摇晃,总能轻轻晃动身体保持着平衡,仿佛什么都不能阻止他打游戏。
相叶随着车厢的晃动频率里摇摆身体时,眼睛却不住瞟向那个少年,专注而帅气地让人不忍移开眼睛,不管是通关的时候握起的拳小小的给自己加油的样子,还是偶尔失利的时候微皱的眉头和不服输的神情,都让相叶心痒痒的,手也痒痒的,总想拿起相机把少年拍下来,却害怕未经允许就给人拍照,会给少年带来一个不好的初印象,结果到最后,每次相叶还纠结着的时候,少年就已经下车了。然后下次相叶看见他的时候就再循环一遍这样的戏码。
相叶越来越讨厌这样不干脆的自己。
明天,明天一定要跟他做自我介绍。
相叶睡觉前暗自下了决心,然后一夜昏昏沉沉睡睡醒醒地折腾到天亮。
第二天,带着微微的黑眼圈的相叶在去车站的路上一直在脑内模拟待会儿要说的话,纠结着用“你好我叫相叶雅纪是个摄影师我观察你很久了能给你照张照片么”这种措辞,还是用“嘿少年我是摄影师相叶雅纪我觉得你有当模特的潜质你能和我合作么”这种看起来比较不像是诱拐青少年的怪大叔,进而让猫背少年同意被他拍一张。
还没纠结好的时候就已经到了车站,相叶雅纪头一次这么嫌弃自宅离车站很近的便利性。拍了拍自己的脸,努力让自己打起精神来,然后挺胸抬头地走进了车站,至于措辞,嘛,顺其自然吧,待会儿想起哪个来用哪个吧。
相叶看了看时间,好像来早了,果然是太紧张了么?相叶觉得自己好像突然回到了十代第一次和小女生约会的时候,回到了那个跟已经30代的立派的大叔完全不同的自己。
紧张地频频看表手心出汗的相叶,一开始安慰自己,是自己到的太早了,少年一向准时,肯定是还在来的路上;后来到了少年平时出现的时间,少年仍然没有出现,相叶又安慰自己,虽然少年一向准时,但谁没个特殊情况呢,说不定刚好有事耽搁了;后来到相叶再不走就会迟到的时候,少年还没出现,相叶叹口气,磨磨蹭蹭地上了车,还不时四处张望下,最终确定少年没有出现之后,决定明天看见人了在跟他说。
只是没想到,这个明天一拖再拖,直到一周之后相叶的车修好送回来了之后,少年也没在出现。
在这里,不得不提一下相叶的性格,虽然看着平时大大咧咧得过且过很好说话的样子的,但是意外地很坚持也很有原则性。
所以,很坚持也很有原则性的相叶先生果断无视了一直被自己视为宝贝的座驾,坚定地守住总武线,等一个不知道还会不会出现的人。
今天在车站也没有看到猫背少年的相叶先生习以为常地上了车,并且相信明天少年一定会出现的,却忘了,生活总是戏剧性的。
相叶那天晚上回去的时候比平时晚了一个小时,在车站等车的时候正盘算着晚上是吃炸鸡还是麻婆豆腐的时候,车来了,相叶跟在人群后面无意识地向前,这个时间下班赶着回家的人还是很多,在车门快关上的时候,相叶终于上了车,刚要松口气突然感觉背上撞上了什么。
“啊啊,痛…怎么这么硬…”很小的抱怨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很好听的声音,像撒娇一样,听得相叶心里痒痒的。
相叶艰难地转了个身,想看看声音的主人,却先看到了一颗毛茸茸的头,“啊,对不起,刚才不小心撞到你了。”一个少年浅浅地鞠了个躬,抬起头来的时候,把相叶震惊在当场。
“没,没关系,没关系的。”相叶看着眼前令他心心念念的猫背少年,暗自在下面掐了一把自己的大腿,“啊,痛!!”相叶一不留神使大劲儿了,当时疼得想蹿起来。
二宫和也看对面这个自己观察了好久的人,长得是挺好看的,可是怎么感觉有点傻的样子?还是说他想讹自己?二宫狐疑地扫了对面那人一眼,马上打消了自己心中的疑虑,算了吧,看那人死命揉着自己的大腿就知道这么有技术含量的事儿他估计是干不出来的。不过,既然想借机认识他的话,自己若不好好利用这次机会似乎有些对不起自己近日的折腾和今天似乎变矮的鼻梁啊…二宫开始在心里慢慢盘算接下来的发展流程。
“那个,虽然非常冒昧,但我能请您帮个忙么?”相叶为了稳妥,还是用了敬语,虽然他真的觉得对方是个高中生。
在二宫转得飞快的大脑已经算到一周三次的最佳路径时,突然听旁边的人出声了。计划被打断的二宫有点不开心,但为了之后的计划,还是应了,“你说吧,说完我考虑一下。”
“那个,我不知道您对我还有印象么,我们前一段时间一直一起坐总武线上班的。我是个摄影师,之前看见您的时候就想给您拍一张,但是一直没好意思跟您搭话。。那个,您要是不愿意就算了,我不是什么坏人的,真的不是什么坏人的。。”
二宫和也看对面那人,明明是成年人但意外地容易脸红,而且红起来还意外地非常可爱。再听听他一个劲的解释就怕自己误会他是坏人,这个八嘎,坏人怎么会说自己是坏人呢。这样想着,觉得自己在智商上获得压制性胜利的二宫和也,心情一下子变得很好。
所以他决定把之前的最优路径先暂停执行一下,顿了顿之后说道,“可以哟。”
之后成功地换来了那人不敢相信又期待万分的星星眼,以及周围人的各色目光。
在很久很久之后,久到相叶有足够的时间了解二宫和也和自己当初看到的想象的完全不同。二宫并不是高中生,而是只比自己小半年的游戏软件工程师;二宫相比于自己以为的可爱纯良少年,更像一个傲娇的小恶魔,而且比自己想象的更加可爱;二宫在车上打游戏的时候,看着认真无比,其实自己的一举一动全都知道,后来不见的那一段时间其实是搬家去了,至于地点,在二宫答应给他当模特还跟他一起走回家那天他就知道了,相叶永远记得自己那个时候即激动又不知所措的心情,对门的邻居换人了,新的邻居是自己在意的那人什么的,人生赢家大抵如此?
同样在很久很久的之后,当二宫成功地和相叶厮混在一起,过上了每周大于等于三次的生活之后,二宫曾经吐槽过那次囧囧的初次相遇,还感叹了一下自己当年还想过这人应该很好拿下很好压的幻想,谁知自己只猜中了故事的开头,却没猜到故事的结尾——相叶确实很好拿下,只是被压的明明是自己…相叶对自己很好拿下这事并不多解释什么,但下一个瞬间,绝对会身体力行地把二宫压了又压,直到幻想彻底变成妄想。
二宫和也醒来的时候,身旁那人还睡得很香。
二宫和也认真地看着相叶的睡颜,突然很想让时光停在此刻。
当漫天繁星,当日出云海,当清风吹拂,当细雨飘渺。
当你无可奈何却微笑地牵起我的手。
当我睁开眼看见你睡颜的每个清晨。
我想这就是我想要的那些瞬间。
每个瞬间。
都有你。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