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八

山风文,OOC,不定期更新。拖延症。
个人来讲团内无墙,什么都写,请慎fo。
写清水的我也有属于自己的傲娇,啊不是,骄傲。

A DAY IN OUR LIFE

9.超级偶像(SJ)
这篇的灵感来自八三幺的超级偶像
(八三幺是台湾的一个地下乐团,这歌超级好听,强烈推荐(谁理你
很早之前就一直想写一个经纪人X偶像艺人的故事
写的时候也反常的没听arashi的歌而是这首超级偶像
所以可能人设有点崩坏(你能不给自己的文笔差找借口么
要不要填个ooc的标签?(话说你有不是ooc的文么
好啦,SJ确实是虐萌虐萌的
但是有可能的话
我还是希望他们能有一个好结局
所以在我笔下,一定会尽量给他们一个好结局的
------------------------------------------------------------------
「我们做不成朋友,因为都在内心深处默默爱着对方
 我们做不成恋人,因为都倔强得不愿收起身上的刺
 但即使是这样,我也是最了解你的人
 所以,我愿退到暗处看你星光璀璨
 愿以我一己之力,保护你一生安乐」
樱井翔点了一根烟,轻轻吸了一口,然后吐出一个烟圈。
电视里在播放的是以前的综艺节目,两个主持还有一个女嘉宾,一个有些笨拙又有点自说自话,而另一个总能恰到好处的吐槽给予回应,这个业界起先都不认可的节目,那时竟然也开启了一种新的流行风尚。
樱井翔面无表情地看着电视,时不时地抽一口烟。
综艺节目的嘈杂,让本来安静的房子寂静得发疯。
和着窗外永无止境一样的蝉鸣,让人无比的烦躁。
樱井翔关了电视,走到阳台上,于是只剩了蝉声在这难得安静的夜晚响得刺耳。
夜深了,樱井翔没有开灯,只是默默地看手里的烟,橘红色的微弱灯光,星星点点的亮,细细的烟随风而去,带着思绪一起飘远。
樱井翔最开始见到松本润,是在一个简陋的小剧场中,剧场的负责人刚好跟樱井翔的亲友相叶雅纪很熟,就拿了两张票给相叶。相叶最近刚结束了一段恋情,也暂时没有要发展下一个的意思,就只好邀了损友樱井翔一起去看。
樱井翔本来觉得两个男人一起看舞台剧有点怪,看了剧场的环境心理更加有些不以为然,但快开演的时候,樱井翔发现破旧的小剧场里竟然座无虚席,心里竟然也渐渐开始有了期待。
大幕拉开,樱井翔将眼光从DM挪开,继而转向舞台,只一眼,就被台上那人惊艳到了。
那是一危险又大胆的美,浑然天成,任性恣意。他五官很立体,浓眉大眼,眼里的光凌厉中带着一丝狡黠,嘴唇很饱满,让人有种想吻上去的冲动。
樱井翔觉得自己变弱了,樱井家的大少爷,从来百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更何况,那人再漂亮也是个男人。所以,认(欲)清(求)现(不)实(满)的樱井家大少爷将注意力放在了剧情上。
双重人格不稀奇,但一人分饰八角就有点意思了,整场戏除了那人之外就没什么别的演员了,别的演员即使出现,也只是为了推动剧情的发展,而大段大段的台词,迥然不同的性格,细致到位的表演技巧,都和那人的外貌一样,令人目不转睛,印象深刻。
整场戏下来,欢笑有之,泪水有之,反思有之,结束的时候,台下掌声轰鸣,樱井翔拍得格外卖力,整个手掌都红了起来。谢幕的时候,参演的演员都出来了,做着自我介绍回馈为数不多的观众。那人站在最中间,介绍简短有力,“我叫松本润,谢谢大家支持”,端得是风姿卓绝。
散场之后,旁边的相叶撞撞樱井翔,人都走啦你快别看了,你要是感兴趣我带你到后台去认识下人家呗,你看你眼珠子都要掉下来的样子,真没出息。
樱井翔眉眼一皱,当即反击“你才没出息你全村都没出息”,却在相叶走向后台的时候一点都不含糊地跟着。
相叶在后台跟泷泽熟稔地勾肩搭背,并且嘻嘻哈哈地向泷泽耍赖求认识人家家的台柱的时候,樱井翔第一次知道好兄弟脸皮略厚是多么美妙的一件事。
泷泽最终拗不过相叶,答应了把人介绍给他们,同时也表示,结果如何他完全不能保证,得看命。
谜样的十分钟之后,本来泷泽以为相叶和他的溜肩朋友会被松本打出去,却不成想,虽然气氛有些微妙,但松润最终一反常态礼数周全的招呼了他们。
哎呀呀,最近松润似乎把脾气收敛了很多啊。负责人泷泽笑眯眯地看着对面还算热情的松润和有些受宠若惊的溜肩,觉得两个人在一起意外的和谐。
从那天之后,溜肩,啊不是,是樱井翔,经常会拉相叶一起来看舞台剧,每次结束之后,都会去后台借着跟泷泽桑打招呼机会跟松本君聊聊天,直到相叶被他从小一起长大的竹马拐跑了之后,樱井翔才开始一个人来,也不再像一开始那般拘谨,演出完了就熟门熟路地奔向后台,和松本君愉快的喝个咖啡吃个饭喝喝酒什么的。
松本润是那种不一定好熟悉起来,但一旦熟悉起来,就非常放得开的人。在樱井翔孜孜不倦地邀(追)约(求)下,松润很快就接受了自己的生活里出现了樱井翔这一存在,樱井翔很博学,和他喝咖啡吃饭也都是十分令人愉悦的事情,让松润比较头痛的是喝酒,他的酒品不太好,喝高了就喜欢缠着别人做梦,十分的麻烦。而认识了樱井翔之后,这事儿慢慢地也开始向着一个神奇的方向发展了,俩人喝高了,他做梦,樱井翔陪着他做梦。
最离谱的一次,两个人都有点高,松润说自己的马内甲觉得带自己一个红不起来的小艺人没前途,所以辞职了;松润说大概自己以后也就这样了吧,红不起来了吧;松润说其实这没啥,生死有命富贵在天,能继续演戏他就知足了。樱井翔喝得有点迷糊,看着坐在昏暗灯光下的松润,想起了初见那天,松润在台上,他在台下,他看着聚光灯照耀下闪闪发光的松本润,心里有种被惊艳到的感觉。
樱井翔说,“那以后让我来做你的马内甲吧,虽然我没那么专业,但该做的也都会去学着做的,我会一直陪伴你直到你成为超级偶像。你的资质那么好,你要对自己有信心,总有一天,你会做到的。”
松本润认为樱井翔真是醉了,但觉得自己完全没必要扫兴反驳,于是也歪歪扭扭地举起杯子,“哈哈哈哈好,为了超级偶像干杯!”
“干杯!”
宿醉总让人痛苦,被人吵醒再加宿醉就更加痛苦了,于是本来有起床气的某人被另一个某人叮叮咣咣吵醒的时候,起床气以肉眼可见的形态爆发了。
“樱井翔,你还有什么遗言么?”
“哈哈哈,松润快起来,给你煮了解酒汤。”樱井翔完全无视掉松本润的起床气,径直上去拖人。
“放手!你怎么会在这里!”松本润气得脸都有些发红了,樱井翔只好讪讪得放手了,“因为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的马内甲了,你昨天自己答应的啊。”
松本润本来还想发火,突然想起了昨天喝酒的时候好像确实有这么回事儿来着。“那不是醉话么?樱井翔你是不是还醉着呢?”
“不,我非常清醒。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清醒。”
本来还想讽刺他一下的松本润被他突然认真的眼神震慑在了原地。许久,找回了自己的声音的松本润才说,“随你吧,反正你也坚持不了多久,反正于我也没什么坏处。”然后径直下了床,绕过樱井翔,去喝新晋的马内甲煮的解酒汤了。
要签十年的一期合同的时候,松本润劝樱井翔放弃,自己的不幸,完全没有必要让不相干的人奉献人生来承担,但樱井翔却拿出了从前任经纪人那里接过的文件,开始有条不紊的收拾准备;刚开始的那两三年极不顺利,不管做什么都不红,松本润劝樱井翔放弃,几年下来,樱井翔的能力他都看在眼里,外行的樱井,却不管什么都做的像模像样,松润深知要不是自己的话,他带的艺人早就大红大紫了,而樱井翔却并不争论,只是拿出了接下来的工作的日程表和下一个他挑好的剧本递给松润。
松本润第一次被选做男主角的发布会的时候,松本润熟练地背着樱井翔写得稿子,努力认真勤勉低调,但松本润真的很想说,谢谢我的经纪人。但那不是他应该做的,至少不是现在。所以,他背完了那份稿子,做了所有在这个场合该做的能做的事。
晚上和樱井翔在家喝酒的时候,他表达了自己的感谢,樱井翔笑着摆摆手,这只是开始哟,我只是做了自己份内的事。
松本润看着对面的那个人,和初见时一样,没戴眼镜却仍然有种从内而外的精英气质,让自己如此着迷。那时候他来看自己演得戏,约自己喝咖啡吃饭喝酒,松本润是真的以为樱井翔喜欢自己的,却不成想后来他变成了自己的马内甲,用另一种途径入侵了自己生活。几年的时间,足够让你了解一个人,也足够让当初的着迷逐渐沉淀成喜欢,凝练成爱。但时间越久,松润却越来越不敢去试探,樱井翔已经为他投入太多舍弃太多,而他,只能不断走到更高的地方回报他,在目标达成之前,他什么都不能做。
松本润觉得心里有些不舒服,借口透透气,去阳台上抽烟,樱井翔看着他的背影,攥起拳头又慢慢松开,反复几次,最终还是决定离开了。
既然决定守护在那人身边,那么有些不必要的心情,就让它烂在心底吧。
多拉马成功了,之后拍的几部多拉马和电影也都大获成功了,他甚至还进了歌唱届,几张专辑发下来,也有了自己固定的歌迷群。越来越多人关注松本润,不仅因为他的脸,更多的是他细致入微变幻多端的演技,是他岁月冲刷后的让人印象深刻的温柔作派。他积蓄力量的日子多了些,但释放光芒的速度也同样不容小觑。几乎一夜之间,大街小巷都是松本润的脸和名字,也一下成了全民的偶像。
第三个最佳男主的学院赏拿到手的时候,松本润在台上沉着稳重,眼中星芒闪闪,声线温和坚定地说着,感谢我的父母,让我来到人世;感谢我的观众,让我站到这里;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工作人员,是你们辛勤的工作让这部作品完美的呈现在了大家面前;感谢我的马内甲,在无比困难的时候来到我身边,在最困难的时候也没有离开。
樱井翔在后台看着他。头发都梳到了后面,露出饱满的额头,合体的深蓝色西装让他整个人显得修长挺拔,手握奖杯的样子,意气风发。岁月并没让松本润变老,却让他变得更成熟更内敛,像一口老酒,醇香,而且回味悠长。
樱井翔觉得自己的眼睛有些湿润了。
这么多年,终于,走到了今天。
万人瞩目,风头正盛,前途无量。
松本润无疑是当下的超级偶像。
那或许,终于到了离开的时候。
樱井翔深深看了台上那人一眼,转身找了个安静的地方打了通电话。
“对,是我。我这边的事基本都达成了,就剩解约的手续了。那件事办好之后,我就会回去的。”
挂了电话的樱井翔听到身后有声音传来,“樱井君。。你不要我了么?”声音有些抖,但听得出声音的主人正在竭力使自己镇定下来。
“可以这样说。”樱井翔心里叹口气,他确实是想做个了断,但很明显,并不是以这种方式。可能的话,他还是很想和松本润好好告个别的。
“啊,是这样啊。你没有什么别的要说了么?”松本润盯着樱井翔看,并没有多余的表情,只是声音冷得让樱井翔想打颤。
“没有。家里让我回去继承家业了。玩够了,总要回去的。”樱井翔笑了一下,想起了外公之前说的话,玩够了,总要回来的。
松本润看着对面那人比哭还丑的笑容,把想揍他的心情摁回了心底。
算了,那人的苦衷从来不跟自己说,只知道跟个傻子一样的自己都担下来,外人不了解他,但这么些年相处下来,自己要是再不懂他,也太说不过去了。
一个决定慢慢在心里沉淀下来。
“那好,现在我比较想知道,你打算把我扔给谁?”松本润心里叹口气,虽然懂,但是还是不能心平气和地和这个混蛋说这个话题啊…
“一家最近在业界风头正盛的新锐经济公司。你跟着他们,不会吃亏的。”最主要的是,有我在。
“既然樱井大经纪人都把一切想好了,我也就不再操心了,我相信你在待遇这块儿是不会亏待我的。我就一个条件,只签三年,至于三年之后,你就不用管了。”松本润看着樱井翔。
三年。
再有三年就是他们十年合约结束的时候。
樱井翔皱了下眉,最终点了头。
两年后。
影帝松本润在他人气最高最鼎盛的时候,宣布了自己将在新电影拍摄结束后就退出娱乐圈,所以接下来的这部与大野智导演合作的电影将是自己的息影之作,希望大家到时候能多多支持的消息。
娱乐公司也发表了公开声明,证实了消息的可靠性,彻底粉碎了粉丝们“这不是真的”的幻想和希冀。
接下来的一年,松本润上了几个谈话类的节目解释了退出是因为自己的原因,希望之后的人生能健健康康的生活,努力去尝试自己没做过的事,感谢大家的喜爱,虽然很抱歉,但还是希望大家能理解balabala
再一年后,电影如期上映。松本润将自己十几年的成长浓缩在2个小时里,大野智自入了行就没拍过烂片,两个人凑在一起,就是没有松本润要退圈的消息,票房自然也是一般电影所无法企及的。
电影下档之后,松本润开了记者会,正式退出了娱乐圈。
这一年,完全脱出了樱井翔当初的意料。
樱井翔当初答应他外公要回去继承家业的时候,附带的条件是开家经济公司,公司打出名气来了,松本润也成名了,就是他回来的时候。那个时候,他拼了自己的未来要给松本润留个无忧的未来,即使自己不在他身边了,以他的实力,又有自己的经济公司在,也一定能一直护他当超级偶像。而这一切,却被松本润的退出全都变成了笑话。
咔哒。
门响了,一个衣着休闲的青年进到室内。“翔君,我回来了哟!外公今天食欲不错哦,还夸我手艺变好了。”
脚步声进了,青年走到樱井翔身边。
“翔君你又抽这么多烟,又想起以前的事了么?都过去这么久了,别想了啦,我觉得现在的生活很好啊,你觉得不好么?”青年抱怨两句,抱住樱井翔的脑袋揉了揉,好好的短发直接给撸成了大风吹的样子。
“没,我也觉得挺好的。润,你别闹了。”樱井翔无奈的拍掉青年虐待自己头发的手,把青年抱在自己怀里。
这样曾经在梦里想都不敢想的生活,怎么会不好,就算满腔的算计都成了笑话,只要你在身边,所有的一切,就都是最美好的。
“我们以后也好好过日子吧,我就做你一个人的超级偶像。”
“说好了哦,不能反悔。”
“嗯!”
「你是最了解我的人,总是提前为我准备我可能需要的一切
 你是最不了解我的人,因为你连我最想要的是什么都不知道
 我不想做所有人的超级偶像
 如果可以
 我愿用这所有的荣耀
 换与你相伴的岁岁年年」

评论(2)

热度(18)